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金牛女〉現實華麗底下的愛情童話




這是一篇非常主觀的建議文。
針對金牛女。

最近有個朋友問我該怎麼跟金牛座的女朋和解或重修舊好,
聽到是金牛座的女朋友,我忍不住皺了眉頭啊,
因為想跟金牛女和解絕對要抱著長期抗戰還有可能會戰敗的過人膽識。
這會是一門難得可貴的精神修練。


其實如果把12星座分三宮來看,
固定宮的四個星座,往往都是來世上「讓人進修」的,
好吧,或許他們也不想這樣子,他們自己也很會折磨自己,但最終折磨死身邊親友的也都是這些傢伙:
【金牛座、獅子座、天蠍座、水瓶座】

而現在跟我關係關最密切的三個人:家人、好朋友與另一半,
也就佔了固定宮的三個星座。
如果再讓天蠍座湊進我人生當中的重要位置,
我下輩子應該就可以當神明了。

其實我對星座了解並不透徹,什麼宮位相位幾度角的都還不是我的領域,
但我身邊有一個太具代表性的金牛女了,
我希望我的意見可以給跟我朋友有一樣困擾的人一些幫助。

我直接說,固定宮既然會是固定,
就都是非常固執活在自己故事裡的星座。
金牛女的故事中,通常她設定自己是個找不到王子的灰姑娘(或睡美人或白雪公主),
所有的星座都會有兩個極端面貌,而在我看來金牛座的極端面分別是超感性與超現實。
金牛座是金星掌管的星座,守護神是愛的女神維納斯,
所以金牛座對於愛情怎麼可能沒有過綺麗浪漫如童話般的少女情懷?
命運弄人,當金牛女體悟到少女情懷總是詩的那一刻起,她開始戴上虛華而現實的面具。

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
金牛座掌管的身體部位是頸部和上喉嚨,對應到味覺,因此很多金牛座都是公認的美食達人;
再加上金星也控管與美有關的視覺傳達,所以金牛座在服飾採購、穿搭造型或其他藝術品味的敏銳度也比一般人出眾。
這些都是金牛女的天賦,她們會透過自己的能力(也包括索取的能力),讓自己看起來華麗又充滿自信,這也就是為什麼有些人看金牛女好像很懂得享受生活,說到這裡跟童話故事的悲情主角一點也沒有關聯啊!

所以,老饕與購物狂,常常變成金牛女在缺乏愛情滋潤下而催生的名號。

不管金牛女表現哪一面給妳看,
都別忘了她們內心住著的那一位少女,
不管那位少女是白雪公主還是灰姑娘或睡美人或是愛麗絲 (有事嗎),
她們要的不是制式如家人的陪伴,也不是三不五時的噓寒問暖 (唔,雖然這些都有可能是退而求其次後的衍生需求),
她們要的是內心的那位對愛情充滿期待的少女能夠被關心被照顧。
所以你要照顧金牛女的話,請你先認識她內心裡的少女是什麼樣的人,照顧她心中那位少女比照顧她的人還來得重要。

當金牛女跟你提分手某種程度是好事,因為她內心的少女還沒死,她還想要找到愛情的其他可能性,如果你在評估自己的能耐與要件之後決定放手,也算是功德無量了;
最怕的是你不具備這方面的能耐卻又緊抓著她不放,你們都不會好過喔。

當金牛女對你索求物質來填滿她的慾望時,就代表她心中那位少女已經死了。

這時候你一定會問我要怎麼照顧金牛女內心的小少女?
我會說,你要具備一定程度的想像力,你最好也有你自己的故事,如此你才能同理她有自己的愛情神話。
金牛女習慣把自己設定在悲劇性的角色,因為唯有把自己擺在受害者、犧牲者的位置,才會有人注意到她、想要保護她、照顧她,就像那些童話故事的女主角永遠都是在等待王子的救贖。
所以你會發現許多感性型的金牛女容易被他人的一句話影響情緒,
要她們不去在意等於是要他們自己照顧自己,這當然會毀掉她內心少女對愛的信念。
跟金牛座女朋友相處、照顧她們其實很簡單,你只要進入並認同她的悲劇故事就夠了。

我之所以說要與金牛座和解需要過人的膽識和長期抗戰,
是因為金牛座太固執,再加上溝通不是強項,
所以牛嘴吐不出象牙,你不太可能聽到她對你滿意的稱讚,
她們很難說出自己內心最深層的感受。

不要跟金牛女計較你付出的多少,
對她來說,她自己把內心那位對愛充滿期待的少女給殺死了的這件事,是你一輩子的付出都沒辦法賠給她的。

很多人說金牛女總是會故意忍耐,直到爆發的那一刻,
其實,她們也並非很喜歡裝沒事,只是礙於她們不知道該怎麼表達罷了。
所以對金牛女,要非常有耐心,
「一直跟在我身邊,真的辛苦妳了」或是「這些日子謝謝有妳忍耐我」,這些話往往可以卸下她們的心防,
她們想要的其實就是「你關心到別人不知道的她」,
而那個她,就是我之前一直提到的 ── 滿懷戀愛憧憬的未成年少女。

她夢想的愛情故事可以不用兌現,
金牛女自己也知道,童話故事終究只是童話,
至少,她希望她的故事要被你看見、被你關心,然後被你反覆閱讀、朗誦。

2 則留言:

  1. 看完才知道原來我心裡真的有位少女,
    只是她被鎖在高塔,
    一直永不見天日阿,
    直到現在我才找到她這個罪魁禍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