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9日 星期六

只是希望每個人都能寬容自己的脆弱



有可能是疫情,也有可能是水星逆行在雙子座的關係,
我近期常常在反思自己為什麼會喜歡塔羅牌、為什麼會想要走這一行,
我究竟想要傳達什麼?

當然不會是無緣無故開始想這些問題,勢必是受到一些打擊,
讓我不斷再懷疑自己,像我這麼弱的人,能傳遞什麼訊息出去?

我始終相信悲傷能讓人培養出溫柔,
而溫柔是能夠接住自己與他人的重要能力。
這是我一直在練習的,對自己和他人都是。
但「接住」這個詞,真的太美好,太不切實際了,
事實上,沒人想要只是被接住,
墜落的人們想要你接住他們之後,還能有力量將他們推回地面。

但對不起,我只能陪著你經歷傷痛,憤怒和眼淚,
你可以責怪我為什麼不給你更多改變現況的力量,那是事實,
因為我給不出自己沒有的東西,
正如同我只能給自己的,就是對自己的寬容。
而我多希望你也能對自己這麼做。

只是希望每個人都能寬容自己的脆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