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信念帶來機會,機會帶來磨練!


生命常常會把我們帶到一個未曾預期過的未來。
兩年多前從展覽公司離職後的我,也不曾想過自己現在會是個職占師。
在店裡常看到很多學生滿懷憧憬地想要投入這產業,
老實說,看到他們的熱情,還會質疑自己到底有什麼能耐可以卡在這個位子?或許是因為在這之前從未想過要藉由這項「興趣」來謀生,所以,論積極或是論努力,我都還有很大需要加強的空間。

看到他們的急迫與熱情,就像是之前到處投履歷到許多家出版社的我一樣,
那時候站在雜誌社門口按門鈴乾等一小時還是吃閉門羹的毛頭小子,現在跑哪去了啊?
我想我只是正以一個不同的身份,去實踐當時、也是目前為止都沒改變過的那份信念。

我相信,一個人的信念帶來的是機會,
機會的到來不全然是令人歡欣鼓舞的,
因為機會必定帶來使命與責任,機會也會帶來磨練,
你可以選擇,在磨練中磨出適應這個社會的形狀,
你也可以選擇,磨出自己最真實的模樣。
那個真實的你又是什麼模樣,你自己清楚嗎?

身邊的朋友常常虧我說我有多想紅、多想紅,哎唷那是當然的啊,
因為我相信,當我們有了影響力,我們就能夠改變更多的人了。
或許是因為自己的成長經驗,讓我意識到人與人、社會與人、各種情感之間的互相索取與牽制,讓多少人無法活出自己、讓多少人這一生大半時間都在為他人負責任,讓多少人沒有勇氣展現自己的獨一無二。
如果我的文字能夠讓大家更了解自己、能找回自己的天賦然後勇敢跨出去、為自己的人生做些什麼,那我相信這個社會、這個世界就能夠在潛移默化中漸漸轉變。
只是希望,身邊的人都能更愛自己,學會照顧自己、展現自己,更能對自己負責任。
而我非常清楚,現在還不是時候,
我還不能有這樣的影響力,是因為我自己都還沒有辦法以身作則。

呃,這樣的抒發其實非常不專業,
好像沒有一個老師會一直講自己哪方面需要加油、需要加強與調整。XD
但我相信生命不會沒有來由地給我「職占師」的這份機會,
那種希望身邊的人活出自我與過得更好的信念,讓我擁有現在這份工作與使命,
而我想這機會就是要讓我學習如何「以身作則」。

哎唷就快要30歲了啊,
眼看現在冒出頭的都是年紀比我們小的學生們,心裡當然會心急有壓力啊!
真的好希望自己能在30歲之前有所成就喔。

大家一起用自己的方式努力改變我們的社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