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9日 星期五

來攤牌吧〉在愛情裡跌倒,你會學到教訓嗎?


跌倒了可以再爬起來,但你確定自己不會在同一個地方再跌倒一次嗎?不會再被同樣的人與伎倆絆倒嗎?會不會再遇到類似的人?再被同樣的人傷害?這就是我們要在愛情裡面學習教訓的原因,畢竟誰不希望自己的愛情是圓滿順利的呢?這次我們就來看看,在愛情裡跌倒,你學得到教訓嗎?回想過去受過的傷、回想受傷時候的你,然後選一張最有感覺的一張牌,來看看你在愛情裡的自我反省指數吧!







A. 教皇自我反省指數:90%──痛定思痛,學習釋放】
每一次的傷害當中,你總是能夠得到教訓,然後讓自己更加茁壯與慈悲。你當然有不懂事過、也怨天尤人過,只是抽到教皇這張牌,往往代表你習慣問自己為什麼、透過自我思辯得到一個你認定的答案、或找到自己的問題,也能透過這樣的過程勇於為自己負責任。在朋友的眼中你根本就是隻變形金剛,每一次的感情創傷過後,你總能再以不同的姿態重新站起來,也更能夠知道自己要的究竟是什麼樣的感情關係。歷經了一些分離之後的你也能很中立地說「他們沒有不好,只是不是我想要的,我相信他們也能遇到比我更適合他們的人」,同時你也很清楚過去這些人對你造成的傷害是出自於自己哪方面的問題。只是你要小心的一點是,有時候你習慣看得太深了,深到太過於「把自己的心當成一個問題」看待,太嚴格地對待自己,常常把自己壓的沒有紓發情緒的空間。你需要去允許情緒的產生,並不是所有負面情緒都非得要當作緊急狀況去處理與消滅不可,否則,你除了會把自己累壞之外,更容易讓他人感受到你的壓力與嚴肅,讓人覺得很難跟你親近。允許自己有愛恨情仇各種情緒,然後細細去體驗這些感受,讓你的人生有更深層與豐富的體驗吧!



B. 審判自我反省指數:60%──需要提醒,獲得成長】
你還算是一個蠻懂的自我反省與體諒他人的人,當你在一段感情受傷或分手,在第一時間你也很能夠尊重對方的決定。但往往只是因為你不喜歡與人爭執,也不想要強求一段勉強要來的愛,所以你選擇放手、所以你選擇委屈自己吞、所以你選擇自己哭、生悶氣。記得,受傷的時候,你不能夠一個人在家裡一個人鑽牛角尖!否則你根本反省不出什麼問題來就算了,對於對方的所作所為與滿腹委屈無處發洩時,你更要小心把自己悶出病來喔!當然我不是要你打電話或狂傳LINE給那個(些)傷害你的人,然後狂譙他們一番,不,不是這樣的。選到審判牌表示你需要人給你一些方向建議,除了友人的陪伴之外,有經驗的同儕與長輩、專業的心理諮詢、宗教或任何身心靈機構都是你可以得到釋放與成長的對象。你是個願意負責任也願意了解自己的人,只是常常為了表面的和諧,在感情上你承受了許多你不該接受的情緒與價值觀,造成內在的失衡與混亂,因此你需要適時有人提醒你並給你建議,好讓你釐清什麼是你該反省的、什麼事是跟你無關無須多想的。只要你願意接受建議,你的成長可以為你帶來更接近你靈魂的伴侶!



C. 死神自我反省指數:10%──執著傷痛,懷恨在心】
如果問你是不是學到教訓了,你的回答可能是「是啊!之前真的瞎了狗眼才會一直對這垃圾付出!現在我認清了!」你真的學到什麼教訓了嗎?你學到的是自我反省還是把責任推到別人身上呢?選到這張牌的人,我希望你能好好運用你過人的「領悟力」,而不是拿出會逼走身邊所有人的「控制慾」。你的感受性很強,只有0分跟100分沒有中間值,對愛的付出也是一樣,這也就是為什麼當對方的回應稍微自私一點的時候,你就會感覺到極度失落、挫敗、大發雷霆甚至被背叛。為什麼我們總是能在愛情裡成長最多?因為愛情就像是一面鏡子,你會看到自己最美麗也最醜陋的那一面,但絕對不會是「對方最醜」的那一面。畢竟,這個人再爛都是你自己選的、這個人再自私無情也是你容忍出來的。其實你很清楚你最無法原諒的是自己內心的脆弱與自卑,但要對你的脆弱與自卑負責的應該是你自己,不是另一半、不是跟你分手的他。你的自卑早就存在在你心中,他們的出現只是要你去面對。而你願意去面對嗎?還是想要繼續推給他們?帶著防禦與仇恨的盾牌過一生呢?過去無論是什麼原因分手的,我希望你能去思考「我造就了什麼樣的感情?」,只要想「我」就好了。當你得到領悟並放下仇恨過後,浴火鳳凰將脫胎換骨。



D. 愚人自我反省指數:30%──信念單純,懶得思考】
性格本身就比較天真爛漫的你,其實根本不在意有沒有學到什麼教訓!你默默地相信傻人有傻福,在每一次愛情受傷之後,你也會很積極地讓自己重新振作、尋找下一個對的人,因為你抱持著「每一個人都不一樣、不是每一個人都那麼壞」的信念!雖然這樣傻里傻氣、完全跟隨感覺走的個性是非常可愛且有魅力的,也能夠讓你的每一次談戀愛都像初戀一般甜蜜,只是,無論是花心鬼、工作狂還是控制狂,你有沒有發現你常常遇到的類型都很像、或是每次分手都是類似的原因呢?因為你對感情從頭到尾的態度都一樣、都沒有變,所以也會吸引來同樣的人啊!唯有當你願意學習成長與提昇自我,願意做一些改變,你才有機會遇見不同領域與價值觀的人們。抽到這張牌的人個性像小孩一樣,重視體驗的過程但缺乏規劃與謹慎思考的能力,所以分手了常常聽到另一半說「我覺得你太單純了」或「跟你在一起好像沒有未來」等類似的話。單純是你最大的優點,但如果你不想要再遇到類似的人,你必須要開始思考自己是不是正在創造某種能量與氛圍吸引某些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