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2日 星期二

回歸世俗的開始

面對每一個人丟出來的:「為什麼?」
完全反映了我抽流年六宮的倒吊人。

沒有為什麼,只是覺得自己卡住了,想要做點不一樣的事情、體驗不同於過往的生活,但對於舊有的一切,我還是希望能繼續累積著,我沒有想要放棄任何事情。
我想繼續寫、繼續占卜、繼續自我探索、繼續進修心靈領域的新知,我只是換個身份,仍然可以持續發展我的興趣。
回到餐飲業基層,無非也是希望可以培養現實生活的技能,
我一直希望給人的力量是溫暖的、療癒的,無論是透過文字或是語言。如果未來還能透過食物、為他人創造出溫暖而幸福的記憶,對我來說是非常有價值的一件事。
哈哈,我知道太遠大的,太理想化了,就像我幾年前說要用文字的力量改變社會一樣,
但我一直都沒有放棄啊。

上週與治療師的會談中,我發現我把自己的生活排得如此緊促,跟我的歸屬感有關,
我的治療師很單刀直入,
當我跟他抱怨:「我覺得我把行程排得好緊好忙、我沒有時間。」
他就立刻回應我:「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你在逃避什麼呢?」
我不得不承認我害怕與自己獨處,更精確地說是,我害怕自己不被他人需要,
而這份「被需要」的需求,卻又經常將我壓垮。
因為我從來沒有正視自己其實也需要自己。

新的這份工作,也是考驗我是如何與自己相處的,
尤其是面對許多頻率與過往生活完全不同的人們(而且年紀都好小啊...),
除了與他們學習專業技能之外,也學習如何穩健自己的根、不比較、不自我批判。

也因為爽日子過太久了,才上了一天的班就累垮了啊....馬上就感冒請病假(覺得丟臉)。

有時候會懷疑自己為什麼要選擇這樣的改變?
好好的日子不過為什麼要去體驗這樣的生活?
這樣的改變是自己想要的嗎?
現在或許沒有答案,但我知道答案絕對不在過去,而在不久的將來。
只要我繼續堅持下去。

輸給任何人都不重要,
但絕對不能輸給自己的承諾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