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職場,久違的世俗生活,你好

剛開始上班頭兩天,會利用中間休息的一個半小時吃飯、在休息室補眠。爽魯宅日子過了三年多、太久沒有被操了,真的還沒辦法很快適應這麼長時間的勞力工作。

晚班下班一回到家,雖然身體會告訴自己很累、很想睡,但心裡又覺得一回家就洗洗睡隔天就接著上班然後日復一日,這種感覺實在是悶爆了。所以回家寧可賴在電腦前面、寧可像僵屍一樣無腦地刷著臉書,卻也捨不得睡。

最近開始把上班休息時間那一個半小時用來看書(最近在看的是《愛的開放式:給想探索開放式關係伴侶們的全方位指南》,雖然我還不是能夠投入開放式關係的人,但我非常好奇這樣的關係是如何經營的),只希望透過短時間的閱讀,讓日復一日的生活也能獲得一些心靈滋養。

再來也是為了補救嚴重退化的文字表達能力。

看書反而覺得充實一點,畢竟新的工作環境充斥的是頻率完全不同的異性戀男孩們和本來就沒什麼交集的踢,難以融入、孤單的感覺在所難免,有時候會懷疑這是不是自己的問題,應該要更外向、更開放才是?有時候又覺得每個人個性都不同,實在沒必要勉強自己去迎合任何人。

目前比較聊得來的就是跟我同期進去的摩羯座女孩。

店裡有很多主管都非常年輕,上次跟一個同事跟我聊到說:「你看那個XXX,年紀輕輕才二十出頭就當上副店長,工作態度和社交能力都很強,在這樣的環境,鬥志會被激起來吧!」我也的確打從心裡覺得這些主管很厲害,但心裡還有一個聲音是:「但我跟他們不一樣啊」,所以仔細想想自己並不會因為他說的那樣而被激起什麼鬥志。

現在我比較擔心的是自己寫書的時間。之前會想要在下班或休假時間寫書,現在根本心有餘而力不足。然後,覺得跟自己的心好像越來越遠了。

唉呀呀,這是久違的世俗生活啊!

回過頭想想自己當初為什麼選擇這條路,不就是為了能體驗所謂的世俗嗎?親身體驗這樣的生活,也是讓我學習獨立自主的開始啊。還有一點很重要的,就是能有機會學做好吃的東西。

水星逆行還剩下五天,要誠實面對自己內在的感受,並謹慎思考這些問題了。

1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請問 現在沒有再幫人占卜了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