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日 星期三

黑洞


感覺一直都很泛濫,可是不懂得怎麼去思考,
應該說是不願意去思考,
寧可讓自己耽溺在各種情緒裡面,也不願意為自己的情緒負起責任。

當慣了一個受害者,一個依賴的人,一個罪人,一個魯蛇,一個小孩,
可能還沒有體驗夠、還沒有受夠,還沒有演過癮,
因為演這些角色有很多好處可以獲取,無論是外界的憐愛或是自我感覺與眾不同,
所以始終缺乏大聲說出「我要改變」的意願。

雖然太陽跟水星都在雙子座,但都落在雙魚座的宮位,
然後月亮雙魚座,高掛在十宮,情感氾濫到自己都覺得無藥可救。

有一天小綠跟我說:「你好像不允許自己太快樂?」
那時候心裡震了一下,好像,那是我都沒有意識到自己總是在把玩的手段?

回想每當那些幸福快樂發生在我身上的當下,我會讓自己很緊張,
因為我不知道這份幸福什麼時候會離開我?
這些目光、這份成就,還有這個人,什麼時候又會消失不見?
當內在浮現了想要緊緊抓住的執念,就覺得自己好自私,憑什麼抓住誰?憑什麼要他人來建立我的幸福快樂?而我自己又能給誰什麼?想到這裡就深深感到自己的無能。

過去以為自己總是在回應與付出,
一直很用很被害的角度,覺得身邊的人都在跟我索取,
最近看到了,自己其實才是那個索取者,
用「不允許自己快樂」的手段來索取快樂。

然後我有點害怕了,覺得自己好可怕。
好想把自己這樣的黑洞給鎖起來。

自己想辦法填補自己的黑洞吧,
只希望我有那樣的力量能與他抗衡、能不被他給吞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