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3日 星期一

一週年


去年的這時刻,結束了近五年的感情關係。

那一天我打電話給你,一如往常,
對你來說,原本應該也是我一如往常的睡前電話。
但聽到你的聲音,我就哭了,
心裡有聲音告訴我不能再這樣下去。
我幾乎是崩潰似的、大哭、哽咽,說分手。

這首“魚的後代”是我們都很喜歡的一首歌,
有時候難過的時候,我會一直聽、一直聽,
但這首歌實在太悲傷,
我常常不小心就跌進去了,跌進魚兒悠游自在的大海裡。

這首歌說的是:
一個崇尚自由的憂鬱症男孩和女孩分手了,
女孩花了好長的時間,學著去釋懷與紀念這份愛。
幾年後,女孩得知男孩已經死去,就像他嚮往的魚兒一樣,
他已經成為了魚的後代,自由地游向大海。

很慶幸的是,我們至今都能夠關心著彼此,
我們沒有人變成魚的後代。
縱使,我知道你一直嚮往著像魚兒一樣,
縱使,你對我來說也已經游向了大海,
縱使,我總是愛上喜歡大海的魚兒。

或許是因為我也渴望擁有自由的靈魂,
因此我也在持續學習著,
能夠獨立自主卻又不失去這份愛與溫暖。

我一直、一直在練習著。

我還是很常提到你的名字,
提起你的時候我大都是開心的,以及想要守護的一顆心。
像是你未曾離開過。
的確你在我心裡不曾離開過,我們一直就像家人一樣。

這一年,我們都朝著自己想要的方向更近了吧?
謝謝你過去教我的,讓我知道,自己也原來可以這樣無條件愛人。
謝謝你讓我感覺到自己的完整。

我們都會更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