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5日 星期日

放手,臣服,美麗的墜落


要做的事情太多,卻覺得自己的心沒有在前進。
明明是自己熱愛的工作、一切都是自己選擇與創造出來的生活,
現在卻覺得很多事情得硬著頭皮上。

這陣子身體很虛弱,
除了三不五時就來報到的扁桃腺發炎,還有口腔潰瘍,
即使休假也覺得還有好多事情要做,似乎沒有時間可以睡到真正的飽。
缺乏對自我狀態的關心,相對地也沒有力氣去關心身邊的人,
能給的溫柔與陪伴越來越少,傾聽也開始困難,引以為傲的耐心也不見了,
但還是努力讓生活的一切維持平衡,把自己跟很多人比較,
告訴自己說,這樣就崩潰實在是太脆弱了,還有更多的責任與壓力都在等著呢。

前天我的塔羅進階班開班了。
這次的教材非常難寫,真的是搞死自己 XD
因為這次的課綱設計強調回歸內在,而不是單單在解牌,
要邀請同學們對自己有更深的覺察,我得先要求自己這麼做。
給大家抽了奧修禪塔羅,自己抽到「放手」,非常喜歡書裡的這段詮釋:

「在這張清晨的荷葉圖,我們可以從水波看出剛好有一滴水掉進池塘裡。這是一個寶貴的片刻,也是一個充滿辛酸的片刻。在臣服於地心引力,以及從葉子上滑落下來的當中,這滴水喪失了它以前的認同來加入底下廣大的水。我們可以想像,在它掉下去之前,就在那個已知和未知之間的邊緣,它一定曾經顫抖過。」

讀完這段文字其實有點想哭。
當露珠滴進池塘裡的這一刻,是很美麗的,
當我願意從荷葉上墜落,與廣大的水面融合,
我臣服、我拋下自我、我表現脆弱,也可以是美麗嗎?
我抓得太緊了,在家人、伴侶與工作個方面,我都只展現其中一面的自己,
卻沒有空間可以展現那脆弱的、悲傷的、無助的、已經無能為力的、不斷掙扎的自己。
我也不願求救,因為比我更辛苦、壓力更大的人都在努力了,
當我這麼想的時候,我也開始變成了我討厭的那種人,逞強又自以為是。

已經沒有力氣去抓緊的時候,就放手吧,
任自己墜落,臣服,然後流向大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