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台北故事館‧算命的故事特展《透析命運的生命靈數》講座分享會


雖然在這裡的朋友可能都是因為我寫的塔羅牌測驗而認識我的,但生命靈數才是我鑽研最長時間的命理工具,同時也是替我打開神秘學世界大門的心靈之鑰。這次被台北故事館「算命的故事」特展邀請舉辦講座,於5/18(日) 以新銳帥氣占卜師之名 與大家分享生命靈數的奧秘!無論你對占卜有沒有興趣,但我相信你或多或少都知道西方的三大神祕學:塔羅牌、占星與生命靈數,這些命理工具被運用於「自我探索、心靈成長、運勢預測到潛能激發」等等,在台灣都行之有年了。這次《透析命運的生命靈數》講座,我希望除了讓大家了解到自己所擁有的數字所能夠帶來的力量之外,更希望透過這場講座推廣生命靈數這門學問!

現今,台灣有許多企業培訓機構會透過簡單的生命靈數教學課程,讓生命靈數經常被運用於壽險業、傳直銷業等商業領域,好建立起業務與客戶之間的關係,但這些機構卻不會去教育員工如何看懂星盤或塔羅牌,讓許多台灣人對於生命靈數有著「能講得東西很淺、可以很簡單學會」的刻板印象。而我這場講座主要的目的還是希望告訴大家,生命靈數絕對不是一門簡單的學問,它不僅僅能告訴你自身的天賦與使命,更能夠幫助到你找到許多問題的線索、愛的模式與課題、甚至是流年運勢的走向。

基本概念很重要(啟動嚴肅模式)!所以在一開始我就教大家認識什麼是生命靈數,以及坊間相關書籍上寫的天賦數和日基數又是什麼?包括生辰數、制約數等等。光是簡單介紹這些數字所能夠反映我們自身的某一部份,就能夠知道生命靈數有太多可以聊的東西了!誰說生命靈數只有1~9不同的個性這麼簡單呢?



「你是動物園長大的老虎?還是非洲大草原長大的小白兔?」介紹到九個數字的特質之前,我先讓大家問自己這道問題。如果你是前者,你可能學會了討好眾人、尋求掌聲,卻忘記了自己的內在野性與行動力;如果你是後者,你可能學會了獵食、不斷奔跑求生存,卻忘了自己的溫柔天性與療癒他人的能力。的確,我們毋須讓任何命理工具將自己的路給走窄了,但我們別忘了自己與生俱來的天賦與獨特性。這是我在講座中反覆提到的一點。接著,我設定了九個不同的人生角色,直指九個不同生命靈數的人核心特質:

靈數1:開天闢地的創造者
靈數2:成全群眾的和平主義者
靈數3:理想主義的藝術家
靈數4:讓世界轉動的精英
靈數5:體驗冒險的小飛俠
靈數6:感動人心的小天使
靈數7:探究真理的智者
靈數8:物質權力的鬥士
靈數9:登峰造極的夢想家

我也為每一個數字對應一部電影,用生命靈數結合電影是非常有趣的一件事,用生活化的事物來比喻,更能幫助我們對數字的理解 (ex.【冰雪奇緣】就是典型3號人的電影,主角姊妹倆個性大相逕庭,卻都完全呈現了靈數3的兩種面貌啊!)。到了講座尾聲,冒著可能會不小心透露我的政治立場的風險,我用了學運與社運的案例,對應著今年我們身處的宇宙年7存在著什麼樣的力量,如何讓我們去揭穿表面與迂腐的體制、挖掘真相並誠實面對,同時也反映出社會的批判性、道德標準的重新審視等等,這些都是宇宙年7會帶來的效應。



講座結束後的Q&A,有學員問我是什麼數字的?很多人都猜我是幫助大家找到自己夢想的9號人 (哎呀這怎麼好意思),其實我是最難搞又最嚴肅的7號人啦!但我還是真心希望這場講座能夠真正幫助到大家,畢竟這個社會正在改變我們,我們都越來越不像自己,而真實的我們又是什麼樣子呢?或許透過占星、生命靈數等工具,都可以幫助你找到一些答案。無論如何,我希望你也要找到自己的影響力,一起來改變這個社會吧!

※ 後續課程資訊可留言或洽塔羅事典官網:塔羅事典
※ 台北故事館「算命的故事」特展,活動詳情網站:台北故事館-算命的故事特展官網
  展覽時間:2014/01/12-06/29 週二至週日 10:00-17:30 (周一休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