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對不起 ‧ 謝謝

我的朋友們,你們辛苦了。

有一句話讓我耿耿於懷好幾個月到現在,我會那麼在意就是因為我也這麼認為吧。
「當你的朋友真的有夠衰的。」只是一個同事、一個老師對我說的話,
會那麼在意她的話、讓這句話在腦中反覆播送,我想我已經開始承認:真的是如此吧。
為什麼你們願意當我的朋友呢?我不好笑,不幽默,不夠有同理心,講出來的話也不夠療癒,不善於誇獎,嘴巴也沒有賤到很北七,論義氣也沒有,也沒什麼專業意見可以給你們,不好玩,沒什麼共同的興趣,動作又很慢,電話愛接不接,常常優柔寡斷,已讀不回......
我知道當朋友是不論條件的,你們給過我很多歡笑、幫助、很多回憶,當然還有許多情緒,
但我開始覺得,最近開始感覺到,嘿,你們沒有我、也沒有關係吧?
我真的不知道我憑什麼,能夠當你們的朋友,甚至是最好的朋友。
如果我已經不在你們心裡的那個位子,沒關係的,我完完全全可以理解。
如果我還在那個位子,謝謝你們,雖然我不知道我有什麼資格,但真的,謝謝你們。

我的好老闆啊,你辛苦了。
我知道你一直希望能幫我把「我能做的」和「我想做的」合而為一並幫助我找到方向,
是我自己太懶惰、不成材、不成器,儒子不可教也啊,這一切都是我自己的問題。
能來到這個地方我真的很有福氣,或許,我的潛意識真的把這邊當作像家一樣放鬆,
所以才會一直做錯事、一直出包,我知道我太依賴你,你講的話有時候我不喜歡聽,那情境就像父母親在教育小孩怎麼樣做才合乎社會規範,我自認為不合時宜、不適合我的個性,殊不知你們才真的是對的,只是我不服氣罷了,就像是小孩對父母親的管教不服氣一樣......
可能真的,把你投射成我的媽媽了吧。
我沒看過一個老闆願意為員工的夢想如此全心付出,甚至掛念著我的家庭、愛情與人際關係,
其實我有點不習慣,有人願意為我做這麼多,我真的不知道我憑什麼,但是,謝謝你,真的,謝謝你。
  
我的媽媽啊,你辛苦了。
妳常常對我說:「沒有你我該怎麼辦」
我總是回答:「放心啦,生命自己會尋找出路。」
其實我必須很殘忍地說啊,沒有我,那不就太好了嗎?
因為是我寵壞妳的,是我讓妳無法獨立,讓妳這麼自卑的是我啊。
有時候大家看著我們的關係,我好像是一個長輩在照顧小孩,就情感上與情緒上,
我知道妳已經很用力試著、努力地,活出自己,開闢屬於自己的生活圈,
只是我開始發現,沉浸在音樂與追星這件事,好像也是某種程度的躲避現實啊。
有時候我會選擇繼續留在原地,也是因為妳為了我做了很多,太多了,
但我出自補償心態的付出不是真愛,是出自愧對,是出自罪惡,
出自愧對與罪惡感而付出,我相信妳也很感受到全然的愛吧?
我常常在想,如果沒有我,就太好了吧。因為妳可以開始學會為自己負責任了,對於自己的感情關係、與家人的關係、對自己的感受、情緒與自己獨一無二的美好人生負責任。
沒有我,妳才能真的活出自我。
我也希望妳知道,我真的很愛妳,很愛妳,
我知道我是同志,讓妳受盡委屈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