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

你心甘情願就不要有期待

「心甘情願」的精神,講的是一個不期待回報的態度,
講的是一個「我就是想這麼做」的態度。
就算你說你只有1%的期待希望對方有所回報,
那回報可能是一個滿足的表情、一個微笑甚至只是一個點頭,
只要你有期待,你都還不能說你是心甘情願。
  
那些隱藏在偉大男人背後默默付出的女人,
如果她是心甘情願的,她就不會說「我成就了你卻失去了自己」類似這樣的話,
會講這類的話也表明了她從過去就不夠尊重自己(當然這跟她過去成長的文化與社會背景有關),到現在她想要把「不尊重自己」的責任丟給另一半來負責。
若能有這樣的覺醒其實是好事,這樣的人應該要去思考過去以來是為了什麼而選擇不尊重自己?或者是,其實你本來就想要透過成就他人來成就自己,只是在這個大家都在高喊「做自己」的口號世代中一時感到迷惘了呢?
  
我相信人做的任何事情都是想要找尋、發揮自身的自我價值,
無論你在做的事情看似多麼地無私奉獻、完全為他人付出著想,
說到底,每個人都是為了保護、滿足或是實現自我的某個東西。
 
「成就他人」也可以是做自己的方式,
如果你能出自心甘情願的態度,那你就已經是在做自己的道路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