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回顧25歲的【力量】,展望26歲的【權杖】


昨天5/22生日這一天,我為我過去25歲那一年、正踏上的26歲這一年,各抽了一張代表牌。

25歲那一年是【力量】。

回想去年2012上半年可說是過得汲營庸碌,

內在有一個我抵死不從當時從事的工作,因此我在展覽公司的後期表現可說是大起大落,
雖有受到注目與肯定,也在那份工作上獲得了難得可貴的友誼,
但工作出包以及會議上被大罵的比率也比前期成長許多...
去年5月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7月多媒體展,歷經這兩檔大展的始末,當公司同仁為了── 那看似可觀的票券回流與人潮數字 ── 而舉杯同歡的當下,我......沒有特別的感覺。
我才意識到.....那份從數字轉換而來的成就感,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去年7月我提了離職,下半年開始我才認真對待「我想要的」這一回事兒,
也開始歷經了【力量】牌的轉變過程。

【力量】是塔羅牌的大牌之一,我們常常聽到有一說:塔羅牌的「大牌」比較心靈、影響較深遠甚至當事人不見得會意識到,而在這裡我可以印證這一點。
代表【力量】牌 的25歲這一年下來,我過得很愜意,甚至長達快半年的時間沒工作,而在年底前找到的工作不是我夢寐以求的文字工作,而也是我很有興趣的心靈產業。
沒有工作的那半年,雖然沒有實質上的收益,但我還是做了很多事情:

● 我打開了這個部落格,讓你們看到現在的我,一個不經世事一心追夢的傻孩子;

 我開始著手寫了塔羅牌測驗,這個地方的人氣我相信也是因為那些測驗而累積起來;
 為了我的文字夢,我也開始寫了文章投稿,那段時間投稿的文章也幾乎都被自由時報刊登;
 當然,我還是非常積極地找工作,在「尖端出版」複試被徹底打槍的難忘經驗我難以忘懷;然而,在「中子文化/好丘」(簡單生活節 主辦單位) 複試後得到的肯定更是我一輩子的回憶。
 我參與了一場「改變的歷程」。我會說是「歷程」而不是「課程」,是因為「課程」這兩個字容易被外界用成效去評判,但「歷程」關乎的是個人選擇與經歷,而我確實在創造這樣的歷程。
 我參與幾天的TBI(大誌雜誌)志工團隊,我接觸到那些在街頭販售雜誌的販售員,幫助他們補貨的同時也聽了他們的故事,我發現這些販售員都這麼努力地追求「生存」,而我們這些有資格追求「生活」的人們,又在不滿什麼呢?

這段期間,我吃家裡住家裡,我沒有收入,

但我內心的感受比起過往有工作的那些時日還豐富許多。
然後,因為緣份的關係,我來到了【塔羅事典】,開始踏上職占師之路。

【力量】牌的關鍵字是「以柔克剛」,

要能夠以柔克剛也要有足夠的「勇氣」,
我們只有在拋棄某些人事物的時候需要勇氣,而勇氣不代表無所畏懼,
但勇氣的背後──有著一顆強大、願意面對自身承諾的責任心,是為自己負責任的責任心。
上述提及我所做的每一件事情,光是我決定要踏上夢想的這一刻開始,
我就應該知道,沒有其他的牌能比【力量】更貼切了。

這是我要的生活嗎?

一年前,我只有4到5成的肯定;但到目前為止,我已經有7到8成的肯定。我要嘉許自己在25歲所奮鬥的一切。

26歲這一年是【權杖1】。


心靈的力量要開始落實為行動力了。


【權杖1】關乎的是「實踐計畫」、「付出行動」,我非常開心我抽到了這一張牌,

這張牌有十足的前瞻性,雖然王牌還不夠成熟穩定,但至少能夠回歸世俗世界求得成長。
在心靈智慧上探索了一整年,但探索是一回事,能夠真正理解與增長又是另一回事了,
【權杖1】在提醒我用想像力、熱忱與實踐力去求得真正的理解吧,
畢竟人還是要活在世俗的世界、真實地土地上啊!

未來,我很期待。

讓我們一起繼續奮鬥,無論你是為了生存還是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