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1日 星期六

別用你的「正確」扼殺大家的天賦


如果這社會有一個標準,告訴我們如何愛人、被愛、做事或創作,
而你如果不一樣,你就必須要被糾正、被歧視或是被貼標籤,有可能你會被逐出家庭、被霸凌、被同儕排擠、被裁員 或是被愛人拋棄......
也極有可能,你我都在扮演著霸凌者與驅逐者,
你以為你的真理就應該是他們的真理,所以你厭惡著與你不一樣的人兒們,
你像是個諷世者,當你身邊的人兒們與你的價值觀南轅北轍,你生氣極了,
你看不到他們的價值觀為這社會帶來哪些美好,
你甚至認為那些人是沒有存在這世上的價值的,
所以你開始想改變身邊的人們,將他們導向你所謂的正規道路邁進,
不知不覺中扼殺了他們的快樂。

最後結局是你無法改變任何人的靈魂,你很難過、忿恨不平,你封閉了自我,你拒絕和與你理念不同的人們進行更深層的交涉,因為那些理念都是錯誤的,你甚至不再相信人、不再愛人。
你覺得被排擠、被霸凌、被逐出境外、被這世界所拋棄了,你好不快樂,殊不知,回歸原頭,你也曾是霸凌者、驅逐者與拋棄者。
當我們看不見所謂的「天賦多元化」,進而想要改變身邊的人們時,上述的輪迴就開始啟動了。
我不是單指某一個大社會或團體現象,因為這樣的輪迴也每天在你與你的男女朋友、夫妻、朋友、同事與家庭之間轉動著。

2013之前,有許多占星師與靈性導師等人都指出了這一年將與「愛」和「心靈」息息相關,是敞開的愛、接受各種可能的愛,而不再是我執的愛。要我們好好學習去愛著,身邊那些與你多麼不一樣──讓你又愛又恨的家人、朋友與另一半。
這門課你修得怎麼樣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賦──能夠發揮在事業、愛人或被愛、創造溫暖甚至是領導眾生上,那何必因為自己的「自我正確主義」而破壞這美好的「天賦多元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