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

夜晚大雨的聲音。


小時候常常去表哥家玩,有時候會在他們家過夜。

住表哥家的時候,我們幾個小孩常在凌晨起來泡泡麵來吃。
印象很深刻的是那時候的泡麵還有統一粿仔條,現在好像已經找不到了,
有時候水不夠熱或是泡不夠久,粿仔條就很硬很難咬,
但配著與油蔥調味包融攪在一起的熱湯,油油香香鹹鹹的還是好好吃。
有一晚是颱風夜,窗外下著大雨,還有颱風強勁的呼嘯聲,
我們在房間裡享用熱呼呼的泡麵,伴隨著當時還不會特別留意的溫馨感。
屋裡屋外完全是兩個不同的世界。

這簡單回憶讓我非常喜歡大雨的聲音。


越到深夜越喜歡。

比較起夏夜的蟲鳴和人們的歡笑聲,深夜大雨的聲音讓我更有安全感,讓我更容易入眠。
尤其當它用力拍打在屋簷上、硬梆梆的柏油地面上,
那不絕於耳啪搭啪搭的聲響,著實讓我感到異常地心安,
甚至,會出現一種幸福感流竄在我的身體裡。
當然,前提是我不需要出門。

「啊,原來我也是這麼幸福的。」
大概是這種感覺,每當深夜突然下大雨的時候。
縱使這樣的感覺往往消縱即逝,然而每當聽見大雨的聲音、這般感覺來的時候,我都會想好好珍惜,在這一瞬間好好體會這種小確幸。

這麼喜歡也或許是因為,大雨的聲音,往往也能把都市的聲音蓋掉了。

外面有太多聲音等著我們去回應了。
當人們的聲音變成瑣碎的壓力、人們製造出來的噪音開始鼓動我們浮躁的情緒,
這時候就多希望來一場豪大雨,讓那些複雜的聲音全部都暫停。

有時候也會在這一刻,
幻想身邊有個誰,
我們可以牽著手,不用說話,
就靜靜地一起享受這來自大自然的交響曲,
然後我們相視而笑。

如果我們對幸福的渴望可以永遠停留在這麼簡單的小事情,那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