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誰還記得是什麼時候破掉的

「希望你不要變成我現在這樣。」

如果可以,你也想對五年前的他這麼說吧。

更想要對那些,你可能已經傷害的人們這麼說吧。
雖然我也覺得這樣的說法真的很自私,
但,無論在追求愛情的你們有多麼傷痕累累,請務必以你們的專情與忠誠為驕傲。
因為一但過了那一個框架,就回不去了。
這就是你的意思吧?

是啊,那些大家口中的蕩婦或髒東西、這些破掉的男孩女孩,

他們當中有誰,不曾懷抱過從一而終的穩定關係?
他們當中有誰,不曾經認定過自己也是情感專一?
他們當中又有誰,不曾奢望自己擁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婚姻與家庭?
這些大多數人來說都應該要去追求的目標、或是對感情與家庭的普世價值,
對你我來說,可能是連作夢都不敢去夢到的奢侈品吧。

那究竟是什麼時候開始失去這份希望的呢?


怪罪那些透過背叛、欺騙、漠視、瞧不起等各種方式傷害過自己的每一任愛情,

或是怪罪在更早更早、恐怕是在國中、甚至小學之前,就遠離自己的父愛或母愛,
怪罪到底,其實也只能怪罪自己的靈魂不夠堅強吧。
畢竟誰沒有被傷害過呢?

對於自己選擇的關係負責任吧。


『那些人只是想要跟你上床才對你溫柔的、才對你說那些好聽話!難道你不知道嗎?』


「那又怎樣?即使只有一瞬間被對方渴求!即使是這樣我也願意!」


在日劇【晝顏】裡,這段對白的殺傷力實在太強大了。

這一段我重覆看了好幾次。

「如果你們分手,我可以當第一人選嗎?」

「不知道為什麼,約過這麼多,但我就是好喜歡你。」
「你真的很可愛,可惜已經有男朋友了。」

「我可以當你的小男友,如果你願意的話。」
「你跟我之前的夢中情人好像,現在能抱著你像是在做夢。」

你說你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對於那些言語上的挑情上了癮。

那一刻,就算只有幾秒鐘,或是幾十分鐘,卻也能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有價值的人。

「老師,你知道嗎,我什麼才能都不會,但我最會的,就是勾引男人。」

有一個個案曾經在我面前這樣對我說。這一句也莫名烙印在我心裡。
烙印得很深很深。

這些破洞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