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當Gay是種選擇嗎?" 如果重新來過...


從那些年的隱藏自己、偷偷喜歡班上的異性戀男生,也曾偷偷摸摸地上同志交友網站不敢被發現,到現在我非常慶幸我可以很坦然地跟我的所有朋友、所有異性戀朋友暢聊我的感情世界。其實已經忘了當自己開始意識到自己可能是同性戀的那時候究竟是怎麼掙扎過來的。但今天在這裡、面對這道問題,我可以回答說我以自己為榮、我以自己是同性戀為驕傲,因為我、我們的存在,我們讓社會看見了更多不同,我們讓這世界看見了更多可能。當同性戀不是一種選擇,如果可以選擇,哈,我還是會選擇繼續當同性戀,因為我想繼續跟大家一起奮鬥下去,繼續讓大家看見我們的不一樣。

而我知道今天我可以講這些是因為我在這裡、是因為一路下來我的朋友也都支持我。倘若今天我在一個會將同性戀處死的國家與文化,我可能無法這樣回答了。然而一想到那些人,我便知道自己要更加以同志為榮,因為世界各個角落的同志朋友們,每一個人、都還在為這場戰役努力奮鬥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