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2014再見,2015要更好


一直找不到時間好好回顧2014年。
去年廢歸廢但還是有許多起起伏伏與值得記錄的事件。
 
當然最開心也是最感激的是我老闆幫我談了許多案子,從5月的台北故事館開始、10月11月在國泰人壽業舉辦靈數講座,還有12月的三場FORTE專櫃活動,說實話每次活動前我都超極緊張的,但透過這些寶貴的經驗值真的幫助了我找到自己的定位,也領悟到一招半式打不了天下,必須承認自己還有許多需要加強的領域。
總之啊,我就說我身邊不乏女性貴人,包括去年接T-studio的稿、和幾乎每個月都能看到我的蘋果日報,這些機會都非常感謝我老闆(娘)。
 
如果說要我選一個代表字來代表自己的2014,我會選【危】。
 
「危」可以是「危險」、「危機」、「岌岌可危」之類,
危機發生的原因有很多,無論是因為懶散、謊言、沒有準備好、沒有信心等,或是面臨任何挑戰,都會帶來「危」這個字的不安感。
就先不要說政治人物了,我們每個人在自己生活的某一塊一定都有過試圖隱瞞、利用謊言、企圖偽裝自己的一部份,那些「我們不願意面對的自己」遲早會為我們的生活來帶危險,當然也可以是危機與轉機。
 
在去年太陽花學運開始那之後,那些被藏在黑箱裡面的議題都被翻攪出來了,自己的生活也何嘗不是?我在台北故事館講座提到2014是「宇宙年7」,這個數字跟誠實與反省有關,所以台灣在2014年才有這麼多問題「被端上檯面」讓大家來檢視與改革。
自己說的這些話在講座結束後不久,就映證在自己的生活了。
去年在生活許多方面都有問題發生,也險些危急到了我非常重視的關係,無論是感情生活、工作到人際關係,發生的任何事件情都讓我更加看見了更多的自己。
 
我更體悟到了,感情的事,別人說什麼都不重要,每個人都是用自己談感情的經驗所得到的價值觀來對他人的感情做出評論,但最重要的,還是自己有什麼樣感覺。如果對於自己的感覺不夠誠實與堅定,那就只得讓外界來動搖自己。至少我現在很確定的是我很愛他,這份愛就像是家人間無條件的愛。我愛他,不是因為他對我付出了哪些,
我愛他,是因為他是他。
 
然後,2014年,我很抱歉那些曾經被我傷害過的人們,雖然這麼說很不負責任,但我真的會去想像對你們的傷害會不會在哪一天得到報復?但若是這樣,我也必須知道這都是我自己創造出來的,能怪誰呢?
雙子座的惡名昭彰也該知道是因為自己有多賤啦。
而我也真的、真的很感謝你們來到我們生命中,哪怕只是過客,哪怕只是映照出彼此的一面鏡子,映照出那一刻我們彼此的缺口。
 
雖然這些危機都有驚無險地度過了,但我很清楚我一直還不想面對與處理的問題也將在今年來跟我清算 (畢竟土星要回歸了啊啊啊啊啊啊~75、76年次的同學這兩年一起手牽手喔~)。
 
一想到還有好多事情還沒做、好多想寫的東西還沒寫、還有一堆待辦事項~1/1讓人焦慮喔 XDDDDD
 
無論你的2014過得多精彩或是多乖舛,
2015年我們都要期許自己能夠成為自己心目中那個更好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