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你要做的就是賣好自己的商品


如果你是麥當勞,你就不要因為客人抱怨「你怎麼沒賣牛肉麵!」而感到自我懷疑,所以把自己家牛肉堡的牛肉拿出來煮,但因為自己沒有足夠的原料,還跑去跟隔壁林東芳牛肉麵買麵條,最後煮出一碗怪裡怪氣的牛肉麵,惹得客人嫌難吃要退錢,你還跟客人行鼎王式90度鞠躬道歉。

同樣,如果你是星巴克,你也不要因為客人抱怨在你的店找不到「炸雞排」而被受打擊,還因此把自己家的燻雞肉三明治的燻雞夾出來,跟隔壁的派克雞老闆排借油鍋來炸,最後炸出一片薄薄的「炸燻雞」讓客人抱怨又小又難吃,你為了補償客人的不滿,所以又再炸了一份給客人。

非得等到打烊之後、夜深人靜時,這才驚覺:
「幹,啊我明明就麥當勞~賣牛肉麵個屁!」
「TMD,我明明就星巴克~賣三小炸雞排啊!」

希望你懂我在說什麼。

我們在追求目標的過程中或許要適時聽取他人的建議,如果你開的店是麥當勞或星巴克,你要聽的是那些對你的漢堡薯條或咖啡有意見的人,不妨聽聽他們怎麼說。而對於那些抱怨在你這邊找不到牛肉麵和炸雞排的人,你可以大聲地跟他們說:「因為我是麥當勞!」、「因為我是星巴克!」

你如果非常清楚你自己在做什麼,你根本不會害怕他人跟你索取「你沒有的商品」,因為你很清楚你沒有就是沒有,而你有的也會是別人沒有的。這個社會需要各式各樣的天賦與才華,包括你所擁有的。

做好自己份內的事情、在自己的領域上更加精進與負責任。如果你感到特別的挫折或自我懷疑,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問問自己,你手上的商品、你的天賦,這是不是你真的想賣的東西?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你就做好你的漢堡薯條、煮好你的每一杯咖啡、寫好你的每一篇文章、唱好你的每一首歌。


(圖片取自於網路資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