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

只是捨不得跟這麼任性的自己說再見

 

「我們不想改變。」
我們只想要用自己原本的個性、用自己習慣的方式去創造自己想要的人生、去追逐自己的夢想,但成功的機率只有十分之一,那十分之一的人早已經出現在社交媒體、商業雜誌或電視專訪上,說著「我只是愛畫畫」、「我只是愛唱歌」或「我只是愛表演」之類的台詞,用膝蓋想也知道這過程有很多辛苦的地方,但不知道為什麼他們說出口就很雲淡風輕,讓我們以為自己只要抱持著「我只是愛~」有一天就能跟他們一樣成功。所以,身邊的人教我們要如何去迎合市場需求、要如何改變作法甚至改變個性,我們都聽不進去,還反過來批評他們奴性到了極點。
 
「像我這樣到最後也可以闖出自己的一片天吧!」
為了證明這一點,我們花了許多時間精力與外界抗衡,但終究要認清的是,多數人還是跟我一樣,那什麼「創造我想要的生活」淪為口號,創造出最多的還是一坨坨的屎。在這強調突顯個人品牌的世代文化,讓我們以為自己可以固執做自己、把過去「懶得改變」的毛病合理化,壞脾氣也好、天生臭臉也好、太白目、講話結巴、動作慢、顧人怨都好,現在都不用改了縮~因為那就是我啊!然後用這樣的個性與方式繼續做自己愛做的事,執著地以為自己可以一點一滴地邁向成功,到老才發現自己只能一點一滴地漏尿不間斷。
 
「我們只是捨不得說再見。」
我們的挫折與痛苦都在於「我想要變成什麼樣的人」,但又不想要輕易否定現在的自己,所以一直在這天秤的兩端糾結、執著,執著到最後,夢想與熱血早就被消磨殆盡,剩下的只是垂垂老矣的身軀、僵化的腦袋、對社會與環境的怨言,還有一顆封閉的心靈。其實我們早就知道自己想要變成什麼樣的人,但嘴巴太硬、個性太硬,一心想要證明「我不改變也可以成功」,其實,只是捨不得跟這麼任性的自己說再見啊。

嘿,我們不用變成另一個人,
只是朝著自己想要成為的目標邁進。

在這堅持與改變的路上,我們一起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