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著迷著你的脆弱


對於願意表露出自己脆弱面的人,
那種「唉,我有點不知道我這種個性該怎麼辦才好。」
會不經意說出這番話的人總是讓我特別容易著迷。

有別於「我該怎麼辦你快告訴我啊!」那種情緒勒索與責任推卸,
也有別於「我就是這種爛個性啊!」的那種讓人誤以為是自我認同的自暴自棄,
在這個就連表現脆弱都要張牙舞爪、或是非得要把自己形容得很被害的現代社會,
已經很少人會願意只是單純地分享自己的脆弱與徬徨,
我覺得這是很難得可貴的一件事。

難得可貴的是,他們都知道這是自己的問題。
而他們還在努力面對著。
也或許是因為常常有這樣的聲音在我心中,
當有人在我面前突然說出這句話,彷彿找到了知音般。

在越快越強勢的社會,我想看見脆弱力量的價值。
「唉,我有點不知道我這種個性該怎麼辦才好。」
「嘿,讓我們一起加油,成為更好的人吧。」
我想要抱著你抱得緊緊的,然後對你這麼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