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

又是murmur無法專注在當下的怪罪

我的人生彷彿一直被要東西。
雖然不是什麼有形的東西,說起來微不足道,
被索取的盡是陪伴、安慰、傾聽與建議、同理與同情。

每當我一個人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的時候,

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寫寫文章甚至旅行的時候,
『你可以擁有這些一個人的時間都是我給你的!感謝我吧!』
那種無以名狀罪惡感到底是從哪裡來的呢?

好不盡興啊,做再喜歡的事情都很難盡興。

體驗過很多人沒有過的體驗,卻沒有任何一點當下的深刻。

是我的問題啦,我知道是我的問題啊。

我也知道這一切都是我創造出來的,
會讓某些人這樣對待我,也是我自己寵出來的。

也或許或許啊,我的「本我」還是非常愛他們的,我也需要這一些人的陪伴吧?

外在環境都是自己投射與創造出來的。
因為我需要他們,所以他們才會一直來到我身邊。是這樣的嗎?
我的「自我」一點都不想承認是這樣的啊。

當然,我需要家人與朋友,還有愛人,誰不需要?

只是有時候,罪惡感會掩蓋了那一顆單純愛人的心。
他們說的一切、說的每一句話,
「又在跟我索取了。」
「又在抱怨我給他們的時間不夠多了。」
「我到底虧欠他們了什麼?」

縱使他們沒有直接這麼說,卻好像有人在我耳邊這麼呢喃著。

然後就感覺不到愛。


也或許是自己太嚮往心靈的自由,

老實說還是有很多自己的時間可以運用。
我知道我只需要專注在每一個當下就夠了。

要說自己的時間,說多也是很多,

每天下班21:30到隔天中午上班前的12:30,
這將近15個小時,基本上都是我可以自行運用的。
扣除掉睡覺6-7小時,來回通勤2小時,每天都有6小時的時間是自由的。
聽起來好多啊,6小時可以做很多事情耶。

那那那,我到底在幹嘛呢?


只是想把自己沒辦法專注在當下的困難,全都怪罪他們。

「不完全是自己的問題」每次這樣想都以為會比較舒服一點。
也正是因為這種想法讓自己永遠停滯在原地,
讓自己遠永停滯在許多表面的體驗。

也難怪我感覺不到愛,因為我也都在怪罪他們。


只能說,當我的親人好友真的是很倒楣的一件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