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就像一塊浮木


我只是一塊浮木,在海上漂啊漂著的,
到處漂流很舒服,我不用思考什麼,只要任由波浪帶我到處遊蕩。
有時候,溺水的人在海底下方看到我,就會奮力游上海面把我緊抱住。
直到他們跟著我一起漂浮到岸邊為止,他們爬上岸了,他們離開了。

於是我再繼續漂浮著,舒服地漂浮著,又被溺水的人抓住了,
我又載浮載沉地載他們到岸邊,他們上岸,他們離開。
一直都是這樣,他們會離開,但我其實並不在意,
他們當中有些人會希望我留下來,甚至想把我帶回家,
但我不喜歡這樣,我只是一塊浮木,我喜歡自由自在地四處漂蕩。

我身上有許多人擁抱過的、緊抓過的痕跡,還有鳥類停留的爪痕,
歷經了日曬雨淋,也不免被郵輪的油汙染黑,有些部份也長了青苔,
隨著海風與海水將我風化與侵蝕,我的體積也越來越小。
再繼續蕩下去,我會從浮木變成沒有用的廢柴,
然後再也撐不起任何人的重量,
直到有一天,我就會從海平面上消失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